三文杂记

远处的歌声 就像你捉摸不定的感情

关于范闲跟滕梓荆这条线

我特意等到我更了(十七)才发的🦄


滕梓荆

▶️属监察院四处情报部门

▶️是言冰云手下

▶️有时会给谢允通风报信有关言冰云的消息(eg 夜闯史府就是他告诉谢允的)

▶️在谢允中毒前接了监察院的刺杀任务 言冰云只知任务极保密 不知具体 

▶️奇怪的点是 刺杀是监察院六处的事情 却辗转到了滕梓荆手上 无论这个任务成功与否 言冰云作为他的上头都必须背锅(所以言冰云是被算计的 就是要他去北齐)

▶️滕梓荆没想到言冰云要背锅 所以才在(十五)的时候跟范闲商量好 对外说他被范闲反杀 好让他用死人的身份查明真相 因为很大可能假传刺杀密令的跟之前在监察院内下毒想刺杀言冰云的是同一内鬼

▶️但正因为他假死 死无对证 言冰云才要背锅去北齐(所以我才在十五的时候说“坏了事”)


范闲

▶️是《庆余年》主人公

▶️穿越时空 保有现代记忆

▶️在这里也是很重要的角色

▶️户部尚书范建的私生子 从小不得宠 养在偏僻的澹州

▶️表面上无权无势

▶️他母亲是个奇女子 跟监察院陈萍萍是旧识 所以虽然本人不知道 其实早就跟监察院有了不解之缘

▶️童年时期师从三处主办费介 三处主要研究毒器 医药 还有武器 所以他才会说“从小被毒大的”对毒很熟悉

▶️费介视他若子 还把监察院提司腰牌给了他 

▶️所以当滕梓荆对院内的提司出手 言冰云就得背锅了 因为被疑是他指使的 要引起内讧


大家不用特意去记哈哈哈哈 这些我都会在正文里细说的 只是我记著有人没看庆余年 而且(十五)有人说看不懂 所以我提早解释一下


我本来只想说一点 结果说了一大堆 感谢大家🦄

评论(29)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