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杂记

远处的歌声 就像你捉摸不定的感情

【战山为王】关于睡姿问题


·小情侣现实向日常

·请不要跟我抠行程 我不管


大冬天的寒风刺骨,肖战戴好口罩去了趟超市就赶着回来了。提着一袋的菜,手指都被冻僵了。整个房子静悄悄的,王一博明显还睡着。肖战由着他,想着王一博刚坐了飞机回来,去接他的时候人还是睡懵了的,头发乱得像个鸟窝,被肖战一顶帽子强行压了下去,又被塞了个口罩,奶膘从口罩边漏了出来,肖战一戳就戳了回去。


何况王一博平常的作息也不像他嘲笑的“未老先衰”的肖战一样早上六点就起,如果肖战不叫,他睡到中午也没有问题。


肖战去厨房放下了手里的菜,蹑手蹑脚的穿上拖鞋,又从衣柜里拿了套干净衣服换上,去浴室洗了个澡,确保自己干净了并没有把外面乱七八糟的细菌带回来,才小心翼翼的爬上了床,随道关掉了房里的电视。


就算他再小心的掀开被子,还是有些冷空气窜入,睡梦中的王一博瑟缩了下。肖战的体温很高,加上洗完个热水澡整个人暖洋洋的,王一博自然地往他靠去。少年冰冷的脚一踩上来就叫肖战皱起了眉头,王一博本来抵抗力就不好,脚冷成这样还不多穿点,两床被子都不够他盖的。


肖战摸索着把少年的脚踝握在掌心里,那脚掌比身上其他地方都白,脚面上还浮着浅色的青筋。王一博哼了声伸直了脚掌,粉红色的脚趾头蜷缩了下又挣开,薄薄的皮肤堪揕包住骨头,脆弱得很。肖战沿着他的脚裸骨摸下去,五指包裹住王一博冰冷的脚掌,拇指抵着那处脚踝骨摩挲。


肖战手臂撑在枕头上看王一博的睡颜,手上描摹出那人脚上的轮廓。与许是有些痒,王一博向他蹭了过去,正中肖战下怀地完全贴着他。少年迷矇着睁开了眼,脚上轻轻踩着肖战的手掌,埋怨道:“你手好热。”


肖战愠怒:“是你脚冷。找死,嗯?”


王一博才不怕肖战那些毫无杀伤力的威胁,毛茸茸的脑袋埋进肖战的颈窝,把自己胸膛贴上肖战。他只穿了一件肖战的T恤,肖战告诉他那是他大学时期的衣服,那时他还有点虚胖,所以穿在纤瘦的王一博身上还挺宽松。王一博特别喜欢穿着它睡觉,大概就是小狮子要在那些肖战还不属于他的时光里也留下他的痕迹,也是真心喜欢肖战拥有那些他不曾有过的青年时光。


肖战很满足,用王一博的话说,他们就是很互补。肖战有的都毫无保留给了他,他没有的王一博就都给他。


“战哥,我冷⋯⋯”王一博又把脚踩进了肖战手心,白玉般的大腿被上衣仅仅遮住,他侧着身睡,锁骨透过被扯开的领口隐约可见。肖战见这景色难得邪火没下窜,正经八百的把暖气调高了,下床给人寻了双袜子套好,王一博又睡着了。肖战调好闹铃,再让人睡半个小时就得起来吃饭。他把王一博捞进怀里,直到对方的脸都埋进自己胸前,再把一只腿放在王一博腿上,完全把人缠住了,想逃都难。


不过片刻王一博就快要窒息,挣扎着从肖战怀里和被窝间露出个小脑袋,手上轻轻推开肖战的手臂:“你手好重⋯⋯所以说你好端端的举什么铁⋯⋯”


“我要是不维持好身材,王老师就不要我了。”


王一博白他一眼,借着起床气脸色不太好,也没算否认。


“你这样我睡不着。”


“那就别睡了,起来吃饭。”


“⋯⋯我不饿。”


“不饿个鬼,一天没吃东西了。”


“⋯⋯那我再睡会。”王一博踢了踢肖战,示意他放开。


“就这样睡,爱睡不睡。”


王一博瞪他一眼,又认命的埋回去他颈窝继续同周公约会。


肖战这样坚持是有原因的,从前这睡姿问题引出过不小的误会。


那还是刚同居的时候,当然两人在此之前就睡过,但那都是在淋漓尽致的情事后,只要你不是拔x无情的渣男,那不成文规定就是情潮之后得抱着睡,以显示你不是一个上完就算的人渣。既然是认真的谈恋爱,那理所当然睡完人家以后得抱着,一向相安无事,对方还是个怕黑的小朋友,一切顺理成章。


但同居不一样。要是不在外地工作,每天都见,总不可能每天滚/床/单,身体都吃不消。所以每当心无邪念的要跟王一博同床共枕的时候,肖战不知道该怎么办。主要是以前交往的都是女生,那睡觉喜欢抱着是女生的玩意儿,他身边就没哪个兄弟不抱怨说睡觉是想要点空间的。尤其是王一博这种除了跟肖战谈恋爱以外从头到脚都透着一种“莫挨老子”的直男气息的酷盖,肖战打心底就觉得他不是那种喜欢抱着睡的人,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只是轻柔的抱他一下,在额上落下一吻就规规矩矩的双手交叠着胸前,老干部式的睡姿睡觉。


有时早上起来怀里会躺着个香香软软的王一博,但他都以为那是自己睡觉不规矩,没想过那是王一博自己滚到他怀里。


他实在低估了王甜甜的存在感。


终于有一天半夜起来肖战又把怀里的王一博安安份份地放回属于他的那边盖好被子,正要躺回自己那边继续睡,就感觉床上一空,转头一看王一博下了床,拖鞋也没穿。肖战忙提着拖鞋下床,终于看到了窝在客厅沙发上的小东西,正捧着手机看什么。


肖战走过去,王一博正专心看,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手机已经被肖战抢了。


“战哥!”王一博惊呼了声,“你吓着我了。”


“这么晚不睡看什么呢?”


“没看什么。手机还我。”


鬼信。


肖战看着手机,早就知道王一博手机的密码,一解锁就是百度的搜索页面:“男朋友不肯抱着我睡 为什么”


下面一大堆网友热心解答:


“只有一个答案 没爱过”


“楼上的 还有一个 出轨了”


“姐妹们太年轻了 为什么不是两个都有了”


“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他不抱你找个肯抱你的呗”


肖战轻笑:“大半夜的你都看什么乱七八糟的⋯⋯”


抬眼却对上了王一博通红的眼眶,下唇被咬得发白,脑袋耸得低低的,一双小狗似的眼睛盛着泪水看他。


肖战这才知道原来他那么在意,哪怕从来没说过。他赶紧把手机放下,把人紧紧抱住。小脑袋窝在他怀里,肖战摸着他的脊梁骨,给人穿上了拖鞋。


“难怪早上醒来的时候总抱着你⋯⋯”


肖战话还没说完,王一博便猛然抬起了头,差点撞到了肖战的下巴,气鼓鼓的道:“你这根木头!”


肖战轻笑:“我以为你不喜欢的,还以为是我太想抱你了才会睡着了也这样。”肖战上手掐他的脸:“你怎么不说呢?”


王一博又委屈上了:“我又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这都哪跟哪儿啊,我们都谈了快一年了王一博。想要啥就直说,你想要的我还不给你吗。”


“那⋯⋯”王一博把手臂放在肖战肩上,“抱。”


肖战托住他缠在腰上的腿,把人抱回床上。王一博的脚一蹬一蹬的得意得不行,两只拖鞋被他甩在地上东一只西一只的,还得肖战早上给他去捡。


当然把人放回了床上肖战还得要讨回点债,怪不得最近狗崽子都没给自己好脸色看。


最后王一博也如愿以偿的得到了肖战的晚安抱抱。


只是这抱得后来有变本加厉的迹象。


王一博再次醒来的时候肖战还抱着他,紧得挣都挣不开。王一博气得去咬他,肖战浅眠,一下子就醒了,王一博还不解气的去咬他的唇下痣。这一咬用了点力,结果就被狠狠按在床上一顿收拾。


一吻过后王一博还是懵的,肖战把他抱了下床,拿被子包得像个卷子放在沙发上让他缓起床气。王一博发着呆,等肖战做好一碗热腾腾的面放到他面前,又如梦初醒般一阵狼吞虎咽。


吃饱后的王一博还不能睡,为了帮助消化,肖战硬是拉着他在屋里转悠了几圈,才让人回到床上睡觉。


肖战再去洗漱了次,自然地又抱住王一博。背对着他睡的人动了下,肖战跨上一条腿压住了对方不安份的双腿。


王一博又挣了下:“要窒息了⋯⋯”


肖战吻了下他的后颈,反而抱紧了些:“晕过去了我给你做人工呼吸。”


“屁⋯⋯”


王一博闭上了眼睛,手上握紧了肖战拥住他的手,嘴角是褪不下去的笑意。


大冬天的在被窝里被暖烘烘的抱着,真好。


-


彩蛋:


肖战后来再登了次王一博的手机。


搜索记录:


“男朋友吃醋了怎么办”


“吃醋了怎么让男朋友知道”


“怎么让男朋友哄我”


“想男朋友了怎么办”


真是个百度狂魔。


最近一条:


“男朋友性/狂/热怎么办”


呵。


不好意思,无解。


-


我好久没写现实向的了🙈

评论(87)

热度(152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